我校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赛区校内选拔赛

作者: 时间:2022-07-12 点击数:

 

哈尔滨商业大学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赛区校内选拔赛于2022年6月29日成功举办。选拔赛聘请东北石油大学一带一路与中蒙俄合作研究院院长宋要武教授、黑龙江大学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刘玉峰副教授、佳木斯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邢传波副教授、东北石油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耿岱教授、赛云九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辛世伟等12名教育部首批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组成评审专家。哈尔滨商业大学副校长王巍教授热烈欢迎评审专家为我校参赛项目把关掌舵,对团队给予建设性指导,为省赛选出好项目、好苗子,给予团队建设性指导,取得更好成绩。 

选拔赛分为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和职教赛道评审包括项目路演答辩两个环节。项目团队结合PPT,从项目概况、项目优势、项目背景、商业模式、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项目汇报。评审专家就参赛项目的场景应用、项目调研、产品成本、市场定位以及参赛规则的匹配性等内容进行评审、提问并给出建议指导。

我校2021年12月发布中国国际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预通知以来,在各学院的力支持下,本次大赛共计报名2124个项目、12055人次参加。经过初赛、复赛、决赛,遴选出457个校赛获奖项目,其中高主赛道一等奖15二等奖32三等奖99优秀奖229项;高教主赛道研究生组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8项优秀奖29项,合计42项;红旅赛道一等奖2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1项和优秀奖12项,合计37项;职教赛道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获奖名单详见附件。

按照黑龙江省教育厅文件,本届大赛我校入围黑龙江赛区复赛的项目共66项,其中高校主赛道50项,红旅赛道15项,职教赛道1项。我校择优推荐了三个赛道,以“鄂尔春—民族非遗文创产品设计开发与互联网传播”为代表的新文科项目“肿瘤高效靶向空心胶囊的“智”备研发”为代表的新医科项目“玲农——互联网绿色农业行业链接者”为代表的新农科项目“皮质废料提取明胶制全生物降解农用薄膜”为代表的新工科项目“法之重器,治善助人-哈尔滨商业大学法律援助中心”为代表的红旅项目“基于“互联网+现代农业”的蔬菜基地产销一体化管控平台”为代表的职教项目等优秀项目进入省赛复赛。学校将继续提升“互联网+”入围项目质量,做好省赛、国赛等相关赛事工作。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