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哈尔滨商业大学课程思政专项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1-10-20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教育部井冈山“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全面推进我校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10月20日下午,学校在A区4107教室召开2021年度哈尔滨商业大学课程思政专项培训会。校长郑秋鹛出席会议,校督学、省级教学名师张培茵做课程思政专项培训讲座,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巍主持。

校长郑秋鹛讲话

郑秋鹛强调,贯彻落实教育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会”部署,我校下一阶段课程思政建设要结合我校各学科专业特点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切实打通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紧密融合的“最后一公里”;要充分发挥我校示范项目的引领辐射作用,宣传好、推广好、应用好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成果;要通过多渠道不断提升我校教师育人意识和能力,发挥教师在课程思政建设中的关键作用;学校将持续加大支持力度,在组织领导、条件保障、评价激励、宣传推广等方面为我校课程思政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张培茵教授讲座

张培茵教授以“课程思政教学元素挖掘与实现途径设计”为题进行了课程思政专题讲座,从对课程思政目标任务的准确理解、不同专业课程思政元素挖掘探索、实现课程思政效果的教学过程创新和优秀教师的重要素质四个方面对我校教师课程思政意识和能力提升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辅导。

本次课程思政专项培训系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系列培训活动之一,将持续提升我校教师课程思政意识和水平,切实提升人才培养立德树人成效,实施我校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系统工程。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