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11个专业入选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者: 时间:2021-03-05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我校新增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4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至目前,我校已有11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9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从2019年开始分三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在2019年首批分赛道认定了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691个,地方赛道2363个)、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的基础上,2020年分赛道认定了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387个,地方赛道2590个)、444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我校将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为契机,持续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切实落实本科专业国家标准要求,牢固树立“以本为本”的教育教学理念,坚持需求导向、标准导向和特色导向,完善各项政策和支持措施,以新理念、新形态、新方法引领和带动学校本科教学全面发展,持续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综合改革,着力培养适应国家战略、产业需求、未来发展的一流本科人才。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