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教学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工作启动会

作者: 时间:2020-01-04 点击数:

13日下午,哈尔滨商业大学本科教学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工作启动会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会上就启动哈尔滨商业大学“本科教学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工作进行了动员、安排与部署。2019年本科教学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入选教师、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巍主持。

“本科教学领军人才培养计划”是学校为落实《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实施意见》和《哈尔滨商业大学“一流本科”建设行动计划(1271计划)》,打造高水平的师资队伍,促进青年骨干教师成长,培养教学团队带头人和后备带头人,培育国家级和省级教学名师后备人才的一项新举措。

会上,王巍就“本科教学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的规划愿景与实施方案作了详细介绍,解读了本科教学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的目标定位、培养模式、建设内容和任务、计划实施和管理、考核标准与验收、管理部门服务保障等内容。与会的相关教师围绕教学团队建设、教研论文发表、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申报、国内外访学、教研成果认定、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教学竞赛获奖、教学成果奖申报、经费使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研讨。经过充分互动交流,与会教师均感觉提高了认识、明确了目标、理清了思路、找准了路径,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王巍强调了学校实施“本科教学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的现实意义和工作要求,入选教师要制定2020年度建设方案,编制年度经费预算,确保培养计划有效实施。教务管理部门将按照《哈尔滨商业大学本科教学领军人才培养实施方案》进行阶段性考核。

与会人员互动交流


撰稿:关祥毅  审核:王巍  摄影:关祥毅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