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教务秘书培训会议

作者: 时间:2017-03-03 点击数:

为加强教学秘书的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教学秘书的教务管理水平,确保学校教学运行工作顺利进行,2月25日中午,教务处在主楼0105召开了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秘书培训会议。教务处处长孙智慧、副处长赵春雨、教学运行各科室负责人、各学院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

孙智慧首先对教学秘书多年来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高校教学秘书是一个不可或缺的工作岗位,是保证教学秩序稳定运行的纽带,是学校人才培养各项工作的桥梁。本次培训主要针对教学管理工作的薄弱环节及新教务管理系统使用进行培训,提高大家的教学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他希望各位教学秘书能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各项教学管理工作,教务处将继续全力支持教学秘书的各项工作。

教务科李杰分别从新建多媒体教室的使用及教务管理系统的管理与使用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具体包括新学期课程表的期初检查与核实、学期授课计划的核实与上交、开课计划的录入与调整、学生退补选课程的进行、第七周学生选课与课表核实和第十五周编制新生课程表等。成绩管理科孙庆莉就成绩录入、学籍异动及特殊学生成绩管理三大方面进行说明,姜华珺从毕业生毕业资格和学位资格的审核、往届结业生和毕业生的毕业证及学位证申请补考等问题进行详细解说。考务中心关祥毅对开学补缓考和重修考试、全国大学生四六级考试、期末考试等方面工作的有关制度及基本要求、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说明。

最后,赵春雨感谢各位教学秘书对教务处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时希望大家对教务处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努力做好本学期各项教学管理工作,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服务,扎实推进学校迎评促建工作。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