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7国际(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17-04-17 点击数:

日前,2017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揭晓。该项赛事由基础科学学院承办,经过精心组织与赛前培训,共选派来自各学院的75名学生组成25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在本次竞赛中,共荣获国际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2项、国际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9项、成功参赛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13项。这也是历届竞赛中,我校获奖层次最高、获奖数量最多、参与学生面最广的一次,创造了我校在该赛事上的历史最好成绩!(获奖信息详见附件)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一项公认的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包括数学建模竞赛(MCM:A题、B题、C题)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ICM:D题、E题、F题)。竞赛以通信形式进行,由3名学生组成一队,在4天4夜时间内针对所选赛题自由收集材料、调查研究,利用计算机、数学软件和互联网等工具,完成一篇包含模型的假设、建立和求解等方面的全英文论文。论文按时提交美国主办机构美国数学及其联合会COMAP(the Consortium for Mathematics and Its Application),由主办机构组织专家对全球各地提交的论文进行统一评审,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在内的18个国家和地区的16928支由在校大学生组成的参赛队伍。

学校及学院领导历来都高度重视数学建模赛事,为保障新团队顺利工作,基础科学学院吴刚院长、杨姗姗书记、张晓东副院长精心组织、安排教师指导团队利用休息时间为报名参赛学生提供赛前培训以及竞赛过程中的现场指导。

基础科学学院数学建模指导教师团队经过多年发展,已形成以吴刚院长为首,以王勇老师为带头人,以博士教师为主体的、全新的、富有朝气、富有战斗力的团队。此次竞赛正是新团队的首次亮相,也彰显了王勇老师率领的新团队日渐成熟稳定。历经近十年的积累沉淀,数学建模工作在基础科学学院得到了的传承与发展。

此次竞赛再一次提高了我校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更是学生们刻苦奋斗、团队合作等优秀学子风貌的集中体现。预祝我校同学们能在以后的各项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接再励、再创佳绩!

附件:2017 年国际(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情况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