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全校大会

作者: 时间:2018-03-02 点击数:

1-2.jpg

2月28日下午,我校在B区大礼堂隆重召开新学期全校大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全校教职员工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杨殿军主持。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工作要求,系统总结2017年重点工作,全面部署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

校党委书记孙先民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向大会作了“坚持内涵发展 提升管理水平 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讲话。

孙先民总结了我校2017年的工作,他指出,2017年,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领全校师生员工真抓实干、团结奋斗,紧紧围绕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发展力量,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办学内涵和发展质量,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学习宣传活动;学校党的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改进;党风廉政建设得到加强;进一步加强了校园文化建设;群团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招生就业工作质量进一步提高;学科建设取得新进展;审核评估准备工作扎实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新进展;学生管理服务质量明显提升;科研工作再创佳绩;服务区域发展的能力明显提高;对外交流工作成绩显著;民生工程成效显著;经学校第十五次校长办公会、教代会专题会议、第二十四次党委常委会议审议通过,《哈尔滨商业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于12月28日正式发布;学校成功举办建校65周年系列纪念活动。

孙先民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孙先民指出,2018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四个服务”目标方向,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以“质量立校、从严治校”为工作基调,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这一重点工作任务,深化综合改革,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推动内涵发展,提高内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科学化水平,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孙先民围绕“质量立校”和“从严治校”两大主题和学校重点工作任务,着重强调了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要持续推进学习;扎实组织培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二是坚持质量立校,强化内涵建设。要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进一步提高科学研究质量;着力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着力提升文化传承与创新水平;着力提升国际交流与合作水平。三是坚持从严治校,强化规范管理。要落实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从严抓干部作风建设;从严抓教师教风;从严抓学生学风;从严抓各类人员管理;从严抓学生教育管理;从严抓财务资产管理;从严抓服务保障;从严抓工作落实;从严抓责任追究。四是坚持深化改革,科学谋划发展。要全面落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加强综合改革统筹规划;做好内部控制规范的运行工作;做好招生就业工作;推进智慧校园建设;推进实验综合楼项目建设。五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实施“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充分发挥党委在学校发展建设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切实抓好人才和干部队伍建设。

孙先民强调,2018年对于学校发展至关重要,全校教职员工要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各项工作任务上来,把精力集中到加快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要求上来,立足岗位,踏实工作,为实现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会上,副校长程伟宣读2017年度教学工作获奖名单;副校长于树彬宣读2017年度科研国家级立项及科研成果获奖名单;副校长张志军宣读《哈尔滨商业大学关于表彰2017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纪委书记姜国峰宣读2017年度校外综合获奖名单;工会主席李晓梅宣读《关于表彰2017年度校“三八红旗集体”和“杰出巾帼工作者”的决定》。在欢快的乐曲声中,校领导为获奖的单位和个人颁奖。

杨殿军副书记在总结时强调,各学院和部门要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把孙书记讲话的精神主旨、核心要义和重点要求认真地学习好,领会好,静下心来,沉下身去,“不驰空想,不鹜虚声”,紧紧扭住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凝神聚力,牢牢盯住工作重点和工作实效倾心用功,认真履行党和人民赋予我们高等学校的历史和时代使命,努力为国家、为民族、为龙江贡献商大智慧、商大方案、商大技术和商大人才。

1-1.jpg

党委书记孙先民讲话

2-1.jpg

党委副书记杨殿军主持大会

3-1.jpg

副校长程伟宣读2017年度教学工作获奖名单

4-1.jpg

副校长于树彬宣读2017年度科研国家级立项及科研成果获奖名单

5-1.jpg

副校长张志军宣读《哈尔滨商业大学关于表彰2017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

6-1.jpg

纪委书记姜国峰宣读2017年度校外综合获奖名单

7-1.jpg

工会主席李晓梅宣读《关于表彰2017年度校“三八红旗集体”和“杰出巾帼工作者”的决定》

8-1.jpg

校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9-1.jpg

校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撰稿:何丽娜 审稿:孙自金 摄影:韩硕 编辑:何丽娜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