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商业大学两门混合式课程首次全国直播

作者: 时间:2018-10-18 点击数:

哈尔滨商业大学首门混合式课程《关爱父母健康》第一次全国直播互动课以“生活中的急救与自救常识”为主题在我校沉浸式教室精彩呈现。《关爱父母健康》课程是由黑龙江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张晓丹教授负责建设,2018年秋季学期正式全国上线教学,目前该课程已有52所院校选用。10月17日晚,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专家,急诊科主任邓颖教授受邀来到哈尔滨商业大学,与我校师生一同完成首次直播见面课。邓颖教授临床经验极其丰富。课上,邓教授借助临床案例讲述了与大学生生活息息相关的常见中毒等意外事件以及处理方式,让学生们在发生意外时有能力自救和帮助他人。学生积极参与互动,主动请教问题,邓教授也耐心的一一解答,课堂气氛活跃。课后,在采访中邓教授对我校学生给予高度评价。《关爱父母健康》首次全国直播课程圆满成功,感谢东北农业大学参与直播互动。教务处处长孙智慧、副处长赵春雨、副处长陈为涛、课程团队张秀娟教授、贾少华教授亲临现场为课程顺利直播保驾护航。

1.jpg

哈尔滨商业大学《关爱父母健康》课全国直播课程现场

2.jpg

邓颖教授耐心解答我校学生问题

哈尔滨商业大学《中华传统文化与公务员素质建设》第一次直播见面课,以“上善若水”为主题,于10月17日下午在我校沉浸式教室进行直播。课程建设负责人李红星教授以知性典雅,温婉大气的授课风格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人生哲理课。课上,李红星教授阐述了古人如何将水的智慧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课程上李教授讲到“水的智慧三重境界”:寡欲——常怀无欲之心;相融——融于自然;和谐——实现和谐人生。教导学生如何设立切实有效的人生目标,通过引用经典“横渠四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让学生们感悟先贤,思考当下。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气氛活跃。教务处处长孙智慧亲临课堂,课后与李老师交流课堂心得。

4.jpg

哈尔滨商业大学《中华传统文化与公务员素质建设》课全国直播课程现场

撰稿:康博 审稿:孙智慧 摄影:智慧树平台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